Monday, May 3, 2010

岁月-色彩的涟漪

小时的脑袋,大慨五六岁吧,装满了黄色的世界。喜欢黄色,不是因为它很独特,而是它满身镀上有太阳光辉的伟大精神。换一个角度来说,我喜欢的是太阳光的金黄色;因为它能驱走我认为是鬼怪出没时期的黑暗。调皮的时候,母亲总是说:“再不听话?再不听话就叫妖怪来抓你!”小时的心灵是很容易被吓着的,所以我会在第一时间安静下来。现在的我,会嘲笑当年的无知,但是在嘲笑的当儿,会多一份珍惜,珍惜当年的天真无邪。当一个人在逐渐成长时,许多小时拥有的,将在无形中逐渐消失得无影无踪,再也寻不回来了。
八九岁时,喜欢蓝色,因为蓝色代表和平;遗憾的是,这是人类带来的和平。那时,喜欢缠着阿姨,听她诉说着日本占领东南亚的故事,听她说人们怎样被日本兵压迫,听她说日本兵怎样被打败……又有一段时间喜欢缠着阿爸,要他告诉我共产党怎样在无政府的情况下,残暴地统治我国,听他说他的朋友怎样参加共产党,最后怎样被处决……在这“听他说怎样……”的童年里,我变得懂事些,觉得现在大家能和平的活着,真的要感恩,因为这是一种福……
进入少年的花样年华,我开始爱上紫色,因为它代表沉默,还有淡淡的忧郁。那时觉得这紫色最了解我心中的想法。发育时期,我变得特别敏感,朋友的一举一动,父母的一言一词,会让我高兴一整天;有者,会让我闷闷不乐……直到遇上值得让我开怀大笑的趣事……
我不喜欢把心情写在脸上,有者,只会发发牢骚,剩下的,就会在日记本上发泄,琐进我的记忆深处,不容任何人发现它。曾几何时,我怀疑我患上了忧郁症,有几个夜晚我都是含泪进入梦乡,不然就是频频失眠……庆幸的是,我没有放弃我的信仰,我把一切烦恼及重担交托给阿爸父,求他赐我乐观的心……庆幸的是,我有一群好朋友,虽然有时他们不是很了解我的想法,但是,他们还是会在适当的时间给予适当的鼓励……
从忧郁的人生走出来,我开始蜕变成成熟乐观的女孩,这蜕变是我在几年后无意间发现的,发现时,真的感到幸福,因为自己所拥有的福分,是神赐给我,是够我用的。十六七岁时,开始喜欢绿色,不是青色,因为青色少了活力,少了生命的动力。绿色包含许多色彩及感情,蓝色就在绿色怀中,和谐、温馨、勇敢、开朗、还有,生命的光辉……。在绿色的人生中,我相信我的未来能荣神益人,因为我会努力向前,向着标竿直跑……。常常我会回想那段由紫到绿的回忆……因为那段是我目前认为最绚丽的回忆……

有人曾经问我,为什么不选择红色?红色?不、不、不……红色太强烈了,它的热情会使我容易骄傲,它的热会把我燃烧至殆尽……嘿嘿,因为我是个低调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